首页 > 工作动态 > 版权服务 > 正文

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上门为非遗文化传承人开展版权登记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25 11:59:00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

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一直以标准化的窗口服务水平,为著作权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该中心在工作过程中积极总结和发现问题,切实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著作权人提供贴心服务,不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版权保护力度。

近日,该中心负责作品登记的工作人员发现,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掐丝珐琅彩画传承人邓璧玲作品《和平繁荣》小品画,在中非建交18周年的宴会上做为中方礼物赠予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南非前总统德克勒克夫妇收藏;作品《金刚萨埵》荣获云南省工艺美术第十一届“工美杯”精品评选“金奖”,并被云南省博物馆收藏。2017年修订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全》云南卷已将掐丝珐琅彩画技艺收录其中,邓璧玲目前作为云南省省级民间手工艺技艺代表性传承大师、春城首席技师,拥有四项国家级版权证书。

 

获悉以上情况后,8月7日下午,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2名工作人员来到邓璧玲工作室,实地开展作品登记服务工作,就掐丝珐琅彩画登记作品的类别、上传电子样本、作品权属关系、协议书等内容向邓璧玲老师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对部分非遗作品进行了作品登记。

邓璧玲老师对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感谢,同时表达了对作品版权保护的浓厚兴趣,承诺愿为全社会尊重版权、保护创新作出表率。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