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首页 > 正文

云南部署开展版权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17:11:00 信息来源:云南省版权局

近日,云南省版权局下发通知,在全省各州市、各产业园区和相关单位开展云南省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创建工作。

开展版权示范创建,旨在顺应国家建设版权强国战略,加速推进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充分发挥版权在推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创建一批诚信守法、依法经营、带动版权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推动版权工作更好为我省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发展服务。

下发的通知明确了开展版权示范创建的目标任务、创建条件、申报程序和考核监督办法,2020年的创建活动将开展半年左右的时间,期满由省版权局组织考核验收。经考核验收合格的城市、单位和园区(基地)的,向社会发布公告并制作颁发牌匾,同时在媒体宣传、作品登记、执法资源、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并建议其所在地人民政府给予物质奖励、政策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产业项目,优先推荐纳入云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有条件申报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的,由省版权管理部门组织申报。

2020年,云南省版权局计划创建3至5个版权示范单位和园区,从明年开始,版权示范创建活动将纳入云南版权管理部门常规工作。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