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1年云南省大学生版权征文大赛22篇获奖论文“出炉”

发布时间:2021-08-02 10:44:55 信息来源:云南网

7月20日,2021年云南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终评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网有关负责同志和5名业内专家评委出席会议。评审会按照既定议程,最终22篇获奖论文“出炉”。

本届论文征集主题涵盖版权基本理论研究、版权保护问题研究、版权热点问题研究、云南版权问题研究等方面,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云南省内各高校对口院系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组稿参与征文活动。截至7月4日截稿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论文近百篇。

 

评审现场。刘西睿 摄

 

评审会现场,专家们对本届参赛的论文中理论扎实、逻辑清晰、创新性强、行文规范的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介绍,本届投稿论文中,选题也多以“小题大做”的形式展开,参赛者多以热点事件、身边现象等社会关切问题为案例,对音乐版权保护、著作权保护、短视频传播等现象展开分析和论述,视角新颖,部分论文更是对云南版权事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评审现场。刘西睿 摄

 

主办方表示,大赛旨在鼓励和引导云南青年大学生提高对版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版权保护意识,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同时,主办方也将以此为契机吸纳更多来自学界对版权保护工作的建议,进一步推动云南省版权工作和版权产业发展,提高版权服务水平。

 

 

评审现场。刘西睿 摄

 

据悉,终审会分别评选出本专科组和研究生组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5名,评选出的论文查重通过后,将在云南网上向社会公布获奖名单。此外,本届优秀论文将择优推荐参加国家版权局组织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获奖者将参加国家版权局举办的颁奖仪式,并参加知识产权领域交流研讨活动。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