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省版权局关于组织部分企业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2 15:41:24 信息来源:

各州(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部门,省属文化企业,全国、全省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各有关单位、企业:

根据国家版权局工作安排,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拟于2021年10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经研究并报省委宣传部领导同意,我省拟组团参会参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版博会的重要意义

版博会创立于2008年,由国家版权局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相继在北京、成都、广州和苏州等地举办了七届。版博会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博览会,也是国家版权局打造的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交易体系的“龙头”,是集中展示展览版权作品、活跃版权交易贸易、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推动中外版权交流的重要平台,对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版权强国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今年的第八届版博会是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版权工作开局起步、新《著作权法》正式施行的新背景下举办,更具有重大而鲜明的新时代特征。

二、主动参与版权产业对外交流

此次杭州版博会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是一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生动展示,也是一次中国和世界版权工作发展新趋势新成就的宣传交流。展会将打造数字化特色亮点,通过在线观展平台、数字化产品和设备沉浸体验、数字化导览和配套服务等手段,提升版权工作水平和全民版权意识。

云南作为边疆民族文化大省,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和版权资源,此次以省的名义组团参会参展,反映了云南主动参与国际版权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对外交流合作的开放精神,也是云南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有效利用国际平台展示云南版权发展的良好机会,必将受到广泛关注,必将促进云南版权产业对外合作交流,必将有力推动云南版权产业创新发展。

三、积极做好参会参展准备

我省今年将组团参会参展,除组织版权管理部门人员参会外,将重点组织部分文化企业参展,请各相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做好参会的准备工作。

(一)报名企业应为我省登记注册的文化类企业,运行和经营状况一贯良好,拥有近年来在省内或业界有较大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的优质产品或品牌。 (二)企业主营业务与版权产业关联度较高,积极参与全国、全省范围文化产业类或版权产业类示范创建、优质作品评选,且获奖较多。

(三)本企业的亮点工作与此次版博会特点一致,在数字化产品上有一定特色,有意通过参会参展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请拟报名企业积极准备,制定参展计划,梳理特色版权产品,确定参展人数和展品数量,提出拟用展台面积。 (五)参展费用暂由企业自行承担,待省版权局确定专项经费后给予适当补贴。

四、工作要求

(一)及时宣传发动。此次版博会是我省首次组织企业参展。各州(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部门和省属文化企业要开展广泛宣传和深入动员,号召所辖特色问题企业积极参展,提升企业和产品知名度,推动云南版权产业健康发展。并通过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版博会为2021年底拟由云南主办的“昆明国际版权交易会”(暂定名)做好准备、积累经验。 (二)深入挖掘亮点。我省广大文化企业,要根据通知要求和版博会特点,及时梳理企业近年来的工作亮点,选出有特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作品参展。 (三)报送参展构想。拟报名参加展会的企业,请认真构思,形成参展规模、参展产品、布展设想的初步方案,报省版权局选定。主办方为我省预留的展位规模为200平方米。 有意参加此次展会的企业,请于8月18日前直接向云南省版权局报送参展构想,欢迎积极参加。

联系人:

杨兴中 13577060015

杨泽娥  0871- 65362522

 

云南省版权局

2021年7月29日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