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理州文联举办版权登记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17:59:20 信息来源:大理州文联

今年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大理州文联被授予“云南版权服务工作站”(大理站),为确保版权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服务好广大著作权人,不断推进版权产业发展,近日,大理州文联举办大理州版权登记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版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开展版权登记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版权保护工作能力,努力开创全州版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和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两位负责人分别重点从著作权法知识、版权登记的必要性和作用、常见作品类别分析、作品权利的归属方式、登记平台的使用操作、版权相关政策以及云南省版权作品登记的最新动态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传。

截止 2020 年,大理州已进行作品登记 311 件,居全省第六位,其中包含多种作品类型,2022年上半年大理州已进行作品登记 167余件,登记量大幅提升。

今后,大理州文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广泛登记、收集汇总等,加大对作品登记的指导力度,改进服务方式,全力提升大理州作品登记的质量与水平,逐步打通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不断完善版权产业发展体系,促进版权创造和运用,实现由数量和速度向质量和效益转变,促进大理州版权产业发展。(田蓓蓓/文)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