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21:01:54 信息来源:云南省版权局

7月25日,2022年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1年以来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软件正版化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版权保护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题中之义,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营造创新发展环境、增强数字经济竞争力、维护国家信息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数字云南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结合云南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督导检查,在推动云南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一些成绩。但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长效机制有待完善、新技术手段运用还需加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和短板,我省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贯彻全年、统领各项工作的主线。同时,今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还是《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实施20周年。2022年我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要从扩大软件正版化覆盖范围、提升服务产业发展水平、加强安全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长效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着力,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