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云南省版权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09:19:33 信息来源:云南省版权局

各州、市版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云南省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开创云南版权工作新格局,按照国家版权局通知要求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相关部署,省版权局继续开展版权示范创建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规范

2022年全国、全省版权示范创建申报工作一并开展,按照属地管理要求申报,省级单位、省属国有企业可直接向省版权局申报。各州(市)、各有关单位在申报过程中,要认真学习研究《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按照申报评选的基本条件、标准和程序,全面考察、认真审核,确定推荐对象。各州(市)、各有关单位申报本年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时,可结合已获得省级示范称号的单位情况申报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符合条件的城市可申报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由省版权局在确定的省级示范名单中,综合审定各州(市)、各有关单位的推荐情况,择优向国家版权局申报。

二、申报数量

按照进一步控制总量、提高质量的要求,各州(市)组织申报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原则上不超过1个,示范园区(基地)原则上不超过1个;对版权示范创建较好的地区,可增加1个申报名额。2022年评定命名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不超过10个、示范园区(基地)不超过2个,向国家版权局推荐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含软件正版化)不超过8个、示范园区(基地)不超过2个。相关申报材料请于8月30日前报送省版权局。

三、审核评定

省版权局汇总各州(市)、各有关单位报送的材料,组织对申报对象进行集中审核评定,于9月20日前确定初选单位,并对入选单位进行实地复核,于10月12日前完成评定工作,拟定对象名单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审定后,通过云南版权网等平台进行公示。

四、授牌发证

经公示后无异议的省级版权示范称号单位,由省版权局以文件确认并印发各地,于2023年4月26日前举行授牌仪式。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的授牌另行通知。

五、相关要求

各州(市)版权局、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版权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扎实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动员相关主体和社会组织积极申报。要按照《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试行),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主动指导申报单位填写申报材料。要做到层层把关、逐级审核,切实履行推荐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版权示范创建工作。

各州(市)版权局、各有关单位在组织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省版权局。

联系电话:0871—64192869(传真同号),电子邮箱:ynsbqj@163.com,联系地址:昆明市环城西路609号云南新闻出版大楼。

附件:

1 .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名单

2.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申报表)

3.云南省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点击下载查看)

 

云南省版权局

2022年5月10日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