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省版权局关于开展2022年云南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31 18:54:20 信息来源:云南省版权局

各州、市版权局,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以及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精神,提升社会公众的版权保护意识,彰显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对创新驱动发展的促进作用,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根据《云南省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部署,省版权局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云南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征文活动旨在引导我省高校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增强创新驱动发展动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创作、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激发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二、组织机构

征文活动由省版权局主办,云南网承办,征文活动办公室设在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

三、征文内容

(一)版权基本理论研究。版权的功能与作用、历史发展,版权法的原则、立法的价值目标,版权权利限制理论,作品认定标准等。

(二)版权法律制度研究。版权法制建设国际比较,版权法定许可制度、登记制度、运营制度、侵权赔偿制度、集体管理制度、视听作品保护制度、职务作品保护制度及技术保护措施等。

(三)版权保护问题研究。版权保护理论,版权强国建设,版权执法实践,版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特殊类型作品保护,典型案例分析等。

(四)版权产业发展研究。版权产业发展、运营管理研究,版权认证、交易,版权产业统计分析,特定领域版权产业,版权金融等。

(五)版权热点问题研究。自媒体、网络文学、体育赛事节目、短视频、网络直播等领域版权热点研究。

(六)云南版权问题及发展研究。云南版权事业发展的成效与问题,云南版权社会服务现状及对策建议,云南版权执法案例研究、版权纠纷司法案例研究等。

(七)其他版权相关问题研究。

(八)参赛题材为学术论文,紧密贴合征文主题,题目自拟,每人限投一篇,字数控制在6000字以内。

四、 相关要求

(一)征文对象为省内在读大学生(含港澳台地区在滇就读学生),分研究生组和本专科组。

(二)参赛学生应保证所投论文为原创作品且独立享有著作权,不存在抄袭及侵犯他人版权的行为。

(三)参赛学生应保证所投论文未经发表或未参加同类型征文比赛,且未与任何第三方签署授权协议。

(四)参赛论文需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三号黑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五)参赛论文正文(含正文附件)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姓名。

(六)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论文,评委会有权取消论文参赛资格。

五、 活动进度安排

(一)2022年10月底印发通知。

(二)2022年11月30日截止收稿。

(三)2022年12月30日前完成评审,公布获奖名单。

六、 投稿方式及截止时间

(一)请按照报名表(附件)要求如实填写参赛者信息,

投稿时连同投稿论文发送至邮箱ynbqgfyx@163.com。

(二)投稿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24:00。

(三)投稿即表明参赛者同意作品由主办方刊登使用和国家有关比赛组委会汇编出版,如不同意请在提交论文时说明。

(四)来稿一律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七、 评选及奖励

(一)此次征文活动分别设“本专科组”和“研究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二)优秀论文奖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有关征文活动。

(三)优秀论文将在“学习强国”云南学习平台、云南网、云南版权网、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官网选登。

(四)活动截稿后,组委会将邀请省内立法、司法、行政部门及院校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来稿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向社会公布。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在主办方。

联系人:王老师 高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871—64199929,0871—65362522。

附件:云南省版权局2022年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 报名表

 

 

 

云南省版权局

2022年10月28日

热点资讯

临沧:七大活动开启知识产权宣传周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旨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