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红河州元阳县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开学季”暨电影版权保护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17:23:35 信息来源:元阳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近期,红河州元阳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公安局、文旅局、县市监局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开学季”暨电影版权保护专项整治活动,以实地检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影院、出版物零售店、印刷复印店等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检查。

检查组加强对中小学周边经营单位的监管,结合“护苗行动”重点清查非法出版物以及涉低俗内容儿童文化用品、玩具,倡导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营造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检查组针对电影版权保护工作,重点检查了影院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不规范使用票务系统,是否存在影院偷拍、侵权放映、非法传播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向影院提供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加大院线电影版权保护工作力度,大力营造健康有序的观影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的版权保护意识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信心,为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打下坚实基础。(沈波)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