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玉溪市上门服务开展作品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17:48:42 信息来源:玉溪市新闻出版(版权)局

玉溪市江川区的郭家义是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多年来,他专注于创作歌词和戏曲剧本。目前创作的文字作品多达300多首,其中,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的词作已达40多首,《开渔节之歌》《抚仙湖的涟漪》《天堂就在我的故乡》《月亮湾》等已谱曲制成音乐。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不方便作品登记操作。得知这一情况后,近日,玉溪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云南昊协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第13号版权服务站)主动上门服务,为老人登记作品版权。

在郭家义家中,工作人员为老人发放版权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作品登记的注意事项,现场示范登记步骤。今后,服务站将加强与郭家义沟通,持续做好作品登记服务保障工作。

近年来,玉溪市新闻出版(版权)局通过举办作品登记培训班、开展网上网下宣传活动等,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版权保护工作。2022年,全市作品登记数量989件,较上年增长1.2倍。“尊重知识、鼓励创作、保护版权、促进发展”的氛围逐渐形成,助力玉溪版权产业健康发展。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