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保山市各地持续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3 09:25:38 信息来源:施甸县新闻出版(版权)局、龙陵县新闻出版(版权)局、昌宁县新闻出版(版权)局

为加强院线电影版权保护工作,规范电影市场版权秩序,保山市各地新闻出版(版权)局持续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院线电影盗录传播等违法行为。

施甸县

近日,施甸县新闻出版(版权)局联合公安、网信、文旅执法等部门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检查。针对辖区内影院,围绕是否持证经营、是否有盗录盗播等侵权违法行为等开展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强管理,严禁盗录正版影片、放映无公映许可证的影片、放映盗版影片等违规侵权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6名执法人员,开展检查1家次,未发现电影院有侵权盗版行为和安全隐患。下一步,施甸县将继续强化协调联动,开展线上线下巡查监测工作,持续打击侵权盗版行为。

龙陵县

2月3日,龙陵县新闻出版(版权)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广播电视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教体局、县文旅局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影院证照、放映设备、售票软件系统、影片保管及放映场所巡查工作制度等内容。现场了解影片版权保护相关情况,查看监控录像检查是否存在盗拍盗录和违反治安管理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向影院负责人反馈检查情况,要求加强对放映现场巡查,发现盗拍盗录等行为及时制止,并报告管理部门。

下一步,龙陵县将继续加大对电影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影院一线,切实巩固院线电影版权保护工作成功,营造健康有序的观影环境。

昌宁县

近日,昌宁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深入昌宁星空影城、昌宁3D影城开展院线电影版权保护专项检查。检查组到影院大厅、观影厅、放映室,重点查看影院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影院偷拍、侵权放映、非法传播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检查,未发现存在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院线电影版权保护工作,检查组要求电影院严禁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任何影片,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强化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和服务意识,杜绝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下一步,昌宁县将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同时加大版权保护政策法规、典型案件宣传力度等措施,严厉打击院线电影盗录传播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电影市场秩序。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