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版权新动能 春城新未来 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5 14:43:26 信息来源:云南网

3月24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云南省版权局指导,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的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开幕。此次版博会以“版权新动能春城新未来”为主题,共邀请186家单位、机构和企业参展。

开幕式上,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表示,我国版权事业已形成完备的版权制度体系和全面的版权保护体系,构建起健康的版权市场生态,推动了版权产业快速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云南省以此次版博会为契机,集中展示版权作品,活跃版权贸易,促进版权价值转化,助力云南文化领域的发展,在推动云南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工作中作出新的贡献。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岛派·占塔纳昕希望通过此次版博会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版权产业的发展成果,今后老挝总领馆愿意持续深化中老两国版权领域的交流合作,建立跨境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版权产业发展。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表示,昆明将以此次版博会为契机,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争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努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版权交易中心。

本次版博会共包括开幕式、版权论坛、展览展示、企业推介、文化活动、成果签约6项内容,同期开展数字版权传播体验、传统文化美学体验等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6日。在24日的论坛上,来自国内版权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一带一路”国际版权合作、新时代版权的发展、数字版权等内容进行探讨,共同推进版权保护与创新发展。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是云南省内举办的首届版权博览会,也是目前面向南亚东南亚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区域性国际版权产业盛会,实现了云南省版权专业展会零的突破,对于进一步完善省、市版权展会交易体系,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睿妮 阎素素)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