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侵权盗版案件 > 正文

版权管理等部门联动出击 依法查办德宏侵权盗版案件

发布时间:2021-07-09 11:01:41 信息来源:德宏团结报

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为严厉打击网络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违法行为,全面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4月15日,由省、州版权管理部门和文旅综合执法机构组成“4·10”专案组,对涉嫌在淘宝网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的2个德宏违法网点进行查办,并成功锁定了相关违法证据。

 

经了解,云南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对《2020云南高考专升本考试用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20年云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招生考试说明》(含语文、数学、英语、政治不同类别)等教辅图书拥有独家发行权,且未在市场进行零售。专案组根据案件线索,通过远程网络勘验技术,掌握了全省范围内在淘宝网销售盗版教辅的网络书店。经执法人员对德宏芒市德鑫书店和新德考试书店进行现场勘察和对书店法人调查询问,锁定了2家书店在淘宝网上销售盗版教辅图书的违法行为,并形成确凿证据链,依法对其进行执法查办。同时,根据证据链指向,省版权管理部门和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总队当日联动其他涉案州(市),同步查办案件,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据悉,此案件是机构改革后,省、州版权管理部门和文旅综合执法机构对版权侵权行为的首次联动执法,在全省率先搭建了版权管理部门和文旅综合执法机构联合依法查办案件的工作机制,对下一步双方联动开展检查、联合进行执法具有较好的参考启示作用。另外,此案也是德宏州2020年度首例查办的侵权销售案件。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