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德宏州陇川县组织开展“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9:48 信息来源:陇川县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电影及新闻出版物版权保护工作,解决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近日,德宏州陇川县新闻出版(版权)局联合县广播电视局、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化和旅游局(综合执法大队)、消防等部门对电影院、印刷厂的版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电影及新闻出版物市场版权秩序。

检查组检查电影院售票大厅、观影厅、放映室,重点查看影院放映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侵权放映、非法传播等违法违规行为。

针对电影放映版权保护工作,检查组要求电影院严禁放映未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影片,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强化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和服务意识,杜绝盗录传播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检查组一行还重点检查印刷厂,普及出版相关法律法规和版权保护知识,严禁盗版翻印发行等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净化陇川县文化市场环境,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质量,营造安全稳定的行业环境。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