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昆明市官渡区:推动软件正版化 “软实力”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1-29 16:09:37 信息来源:来源:中共昆明市官渡区委宣传部、昆明市官渡区新闻出版(版权)局

软件正版化工作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战略性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昆明市官渡区科学指导、协调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印发工作《官渡区2020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合力。

因此,按照文件要求,官渡区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均下载安装“WPS office 2019云南省昆明市党政机关单位专用版”,并参加金山WPS 2019新版本高效办公远程培训。同时,相关部门依托国家版权局研发正版软件检查工具,采取“人防+技防”手段,对每一台办公电脑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工作推进“无死角”。

这一系列举措严厉打击了软件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网络版权正常秩序,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官渡区将持续推动全区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信息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为打造昆明城市新中心、综合枢纽重要承载区等提供有力支撑。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