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年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暨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省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6 19:22:09 信息来源:云南网

 

1.jpg

授牌仪式现场。徐永进 摄

4月26日,正值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版权局在昆明举行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暨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云南省、昆明市版权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全国和全省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单位、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代表参加会议。

授牌仪式现场宣读命名授牌批复和通知,与会领导为荣获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的4家单位、2021年度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园区)的9家单位以及被命名为“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的12家单位授牌。

 2.jpg

2021年度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 徐永进 摄

 3.jpg

2021年度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徐永进 摄 

4.jpg

5.jpg

2021年度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 徐永进 摄 

授牌仪式充分展现出2021年云南省版权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云南省版权局明确当前版权事业发展形势,要求各级版权主管部门要强化工作指导,积极为版权服务工作站做好服务工作,各版权服务工作站要认真履行为广大著作权人服务的职责,努力工作,持续提高作品版权登记数量,提升作品登记能力。各相关单位要抓住机遇,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云南省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实施,进一步完善版权产业发展体系,促进版权运用成果转化,全面推进版权强省建设。

 6.jpg

授牌仪式现场。徐永进 摄 

2021年,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云南省版权管理工作取得全面发展,各项业务均有突破性提升,共登记作品23368件,首次突破2万件大关,较上年增长12239件,同比增长109.97%,得到国家版权局的充分肯定,继续巩固了全国第二梯队的成绩。云南省共有4家单位(园区)被国家版权局评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创造了全省参加全国版权示范创建以来的最好成绩。

2021年,云南省版权局开展云南省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云南民族大学张佩茹撰写的论文《数字音乐版权独家授权的反垄断规制研究》,获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一等奖。同年10月,我省积极组织省内优秀企业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2年,省内各级版权管理服务部门将继续狠抓作品登记质量,提升完善作品登记系统功能,用权威认证和数字技术强化双重保护,鼓励著作权人积极登记作品版权,努力实现登记作品量质齐升。同时,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版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示范单位(园区)和版权服务工作站的管理,修订完善《云南省版权示范创建办法》《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着力提高版权示范创建工作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版权示范单位(园区)、版权服务工作站代表围绕版权服务、版权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授牌仪式结束后,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负责作品登记审核工作的工作人员为版权示范单位(园区)、版权服务工作站人员开展作品登记培训,提升作品登记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记者 王睿妮 王一帆 徐永进)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