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销毁图书2200册、光盘2万张……丽江市有力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违法经营行为

发布时间:2022-06-22 18:03:40 信息来源:丽江热线

今年以来,丽江市版权局会同市级相关部门,以广播节目专题访谈、版权服务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利用新媒体、临街电子屏、广告平台,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拉横幅、播放视频、张贴海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丽江市版权局累计向县(区)发放有关版权书签3000份、海报500份、宣传手册400份、折页1000份。全市各版权示范单位及示范创建单位、版权服务工作站及时组织开展了版权宣传活动,组织媒体刊播版权政策及版权业务知识,连载刊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

在版权知识进校园活动期间,组织相关部门在丽江师专开展了版权宣传讲座、现场指导交流两场活动,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影响、著作权(版权)、工业产权等四个方面,并结合国家政策法规、现实案例、学生专业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内容,对知识产权进行了普及宣传。

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全市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对查获的侵权盗版出版物进行了销毁。2021年4月至今,丽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共出动500余人次,车辆98车次,收缴图书2200册、光盘20800张、音乐U盘110枚,收缴到的物品已统一集中销毁,有力打击了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违法经营行为,净化了我市的文化市场。

热点资讯

关于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平台维护的通知

为完善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功能,我们于3月9日起对系统进行升级维护,期间新用户注册、个人用户重置密码等涉及短信验证功能将受到影响,其余功能可正常使用。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