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首页 > 正文

2023年云南省软件正版化暨版权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31 16:36:43 信息来源:云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版权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我省做好版权工作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5月31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曲靖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2023年云南省软件正版化暨版权工作培训班开班。

开班动员

开班动员指出,深刻认识新时代版权工作的责任担当,推进全省版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省文化强省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运用版权手段依法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把网络版权保护作为执法监管的主战场,加强对新型传播平台的版权监管;要围绕推动核心产业发展,深入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健全版权社会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完善版权服务工作站服务功能和职能;要充分利用区域优势,进一步激发版权在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价值,夯实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基础。

参训人员

近年来,云南省版权事业发展成果丰硕,已完成16个州(市)党政机关正版软件“全覆盖”检查,启动省直属、州(市)直属国有企业、教育、卫生健康行业单位推进工作。云南省版权局持续加强版权服务工作站建设,已建成版权工作服务站50个,实现州市全覆盖。全省作品年登记量由2019年1160件提升至2022年51538件,版权社会服务效能明显提升。截至2022年底,全省认定“全省版权示范单位”26个、“全省版权示范园区(基地)”5个,累计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8个,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首届云南昆明(国际)版权博览会更是实现了云南省版权专业展会零的突破,版权各领域呈现蓬勃向上发展态势,是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

参训人员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版权保护、版权社会服务以及版权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省直机关、各州(市)版权工作部门、版权示范单位(园区)、版权工作服务站等230余人参训。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版权局张辉、省委党校余昊东等老师围绕新时代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市场的意义、政策解读、具体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分别授课。(记者 王睿妮)

热点资讯

2023年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昆召开

会议传达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2年以来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