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首页 > 正文

2023云南省软件正版化暨版权工作培训班:提质增效 全面推进版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6:14 信息来源:云南网

6月1日,2023年云南省软件正版化暨版权工作培训已进行到第二天,开设软件正版化、版权执法、版权社会服务培训课程,同时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云南出版集团代表交流发言,分享版权保护工作经验。

这次培训班,可谓是“干货满满”。

软件正版化课程全方位解读软件正版化工作政策,指出个别单位存在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不健全、盗版软件比例较高、不注重软件正版化的日常管理、突击安装正版软件以应付核查、重要行业和重点领域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从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软件日常管理维护、软件实际安装等方面提出建议。

版权执法培训课程结合典型案例,提出判断是否构成侵权行为是办理著作权案件最难最关键的部分,包括对比、认定与鉴定等多个环节,在后续案件查办中需慎用认定原则、谨慎处理美术作品侵权案件、准确掌握办理网络侵犯著作权案件的技能方法等。

版权社会服务课程结合实际,分析当前版权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供版权产业发展新思路。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各地各单位版权保护意识,全面推进相关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为全面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热点资讯

2023年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在昆召开

会议传达了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2年以来我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