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版权服务 > 正文

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开展版权作品登记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4 10:56:07 信息来源: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

为激励作品创作,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版权保护、版权登记意识,云南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于8月3日,组织部分版权服务工作站人员到楠竹公社自然社区开展版权登记推广工作和党员为民办实事活动,一是了解服务站在作品登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二是指导服务站新的审核人员上传作品,讲解版权作品分类及权属关系等常见问题,以便确保作品上传的通过率。

楠竹公社自然社区占地120余亩,建筑面积10000多平米,用百种竹种质农业资源创造文化场域,支持文化融合休闲旅游、文化融合科普、文化融合自然体验、文化融合研学等业态发展。楠竹故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开辟式地运用竹子文化,并结合白鱼口属地特性,打造了结合自然体验、娱乐休闲、文化传播的寓教于乐的社区,在昆明文化休闲旅游产业中脱颖而出,为昆明本土文化基地产业提供了创新创意思路,同时以竹子文化为核心创造的“楠竹”品牌,已成为区域乡村振兴及生物多样性发展的核心项目之一。

在作品登记指导过程中,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发现该品牌只做了美术作品版权登记,对大量文字作品和摄影作品版权登记意识淡薄,负责版权工作的人员现场耐心传授如何保护文字作品,如何避免版权侵权和提高版权意识,并为著作权人答疑解惑。同时,还向著作权人普及了知识产权和版权保护的相关知识,帮助其树立知识产权意识。

热点资讯

云南:激活版权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价值

近年来,云南省版权局通过开展版权服务工作站建设、开通“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等措施,逐步构建了全省层面的版权社会服务体系。目前,全省已建成版权服务工作站50个,版权作品登记系统上线运行后实现了“一站式”网上办理,极大地提高了版权作品的登记效率。

作品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