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瑞丽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营造清朗健康的文化环境

发布时间:2023-07-17 14:24:10 信息来源:瑞丽市融媒体中心

为做好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日,瑞丽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市文化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夏季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暨“清源”行动执法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部分电影院、书店、文化用品店、印刷店、快递店,重点检查场所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全面排查是否销售含有不良内容的图书、卡通漫画以及文具、玩具等文化用品,并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提高经营者安全意识,营造清朗健康的文化环境。

此次检查旨在再次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提醒和警示企业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处置预案,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市场安全规范。

 

 

 

据悉,检查组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形成动态管理,坚持行业管理责任与安全监管责任相统一,对易发生事故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进行重点监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一线、压实到生产经营单位、贯穿到业务工作全过程,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热点资讯

云南:激活版权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价值

近年来,云南省版权局通过开展版权服务工作站建设、开通“云南版权作品登记系统”等措施,逐步构建了全省层面的版权社会服务体系。目前,全省已建成版权服务工作站50个,版权作品登记系统上线运行后实现了“一站式”网上办理,极大地提高了版权作品的登记效率。

作品登记公告